十洲玄镜°

喜欢德云社,欧美。
洛基我男神,斯教白月光。不定时更新,有空就日更。

【孟鹤堂&周九良】暮光(大结局)//治愈向/都市灵异架空同人/虐向/请勿上升

【做鬼也不放过你Ⅶ】(大结局)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圈地自萌,不喜勿喷。图片均来自网络。

我觉得这篇文风格是挺治愈的那种,你们觉得呢?(在此之前无视我忽然沙雕的部分)

结合bgm食用效果更佳喔|ू•ૅω•́)ᵎᵎᵎ,推荐:你曾这样问过-周深,lemon-米津玄师


     [也许是因这现世还不够残忍凉薄,于是便有了诗作,永夜里的光绝望中的歌,与泪水轻契合,在那年教会你梦与活着。——你曾这样问过-周深]

  他仿佛看见,在他心底有一道门,在那里有一个秘密压在那个人心里,堵在心口,他知道,他被那个秘密压的喘不过气来。
   漆黑的空间里,他窥探着门缝,那里有一道光漏出来,仿佛慕色下唯一的希望——暮光。他追着那道微光,看见那个温柔的秘密。
   有一个秘密藏在彼此心里,他们都明白,却从来都不说。

  “九良,我问你个事儿。”
   “您说。”
   “如果你爱的人不知道你爱他的话,你会难过吗?”
   “先生,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
   “你回答我,会吗?”
   “会吧。”
   “那为什么不告诉他呢?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守着这些秘密,不会累吗?”
   “我想我与他的心情是一样的,语言在爱情面前永远苍白......更何况,告诉他又能怎样。”
   终究要分别,终究留不住。
   “罢了。该上场了。”
   很多事情,当他问出口的时候,就已经明了。
   那天,九良意识到了某些事情——分别之期,就要到来。

  “我这个样子,好不好看?”
   “好看,先生从来都好看。”
   “就你嘴甜。”
   “先生加油。”
   “你也是。你也加油。”
   上场之前,孟鹤堂这样问周九良。
   灯光下,恍惚间那时他们第一次搭档登场,隐约记得,他也问过同样的问题,那样的回答从未变过啊。
   “先生,在我眼里,你最好看。”
   类似的问题,其实他也问过很多次呢。
   “九良,你看他们都那么好,你说我什么时候也能成角儿啊。”
   “您会的,很快了。”
   “九良,你真的觉得选择我是对的吗,我真的有你想的那么好?”
   “您比我想的要更好。”
   “九良,我希望被很多人喜欢呢。”
   “您会的。”
   “九良,我总有一种感觉,我俩上辈子肯定有事,肯定是约好了的,这辈子要一起。”
   “嗯,姻缘有份嘛。”
   “九良,有你真好,要不是你陪我呀,我都不知道怎么办的。”
   “先生说得什么话,我才是呢。”
   他从未想过,那个有时候冷冷清清有时候可可爱爱说疯就疯的人,说起正经话是那样的让人心动。

  [也许是因上帝与人类都生来寂寞于是我们相遇了,指缝间的暖,眼波中的河,随心跳轻起落,你便懂了爱与执着;你曾问过,我会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吗?更加坚强,更加善良,你会啊!——你曾这样问过-周深]

        ......
   “嗯......”
   “怎么不说话了?冷场了。你是给谁定在这儿了吗,还是说谁把天儿聊死了?嗯,那可能是我聊死的,因为你不能说话(눈_눈)~”
   “咦~~?”
   憋着坏的小哑巴转过身来,笑容蔫儿坏蔫儿坏的。
   “啊~~~”
   小哑巴堂堂一比划,九良接着说:“跟我平辈儿比我岁数小。”
   长头发,抹粉儿,画眉毛……
   “呔!妖精!!(ー̀дー́)”
   九良跟着接上。
   跟着涂口红:“这是怪物啊!”
   高跟鞋,大……咳(ಡωಡ)。
   瞥了一眼台下,台下几个人看不见台上另一个,看着像是自言自语但是又前言不搭后语的单口,总不能在那儿尬着吧,干脆打开手机来,聚在一块一边嗑瓜子吃地瓜干,一边看以前的录像,然后放声大笑。何其放肆,何其放肆啊!



  “这是我妹妹……你等会!”
   “啪!!”(「・ω・)「
   “哎哎哎!!给我留下一口人!!我妹挺好的,这个世界上我就她这一个亲人了ԅ(¯ㅂ¯ԅ),你给我留下吧,我们家已经团灭了(눈_눈)。”
   “噢(´゚ω゚`)......”
   ……
   总而言之,重点来了。
   “明白了明白了,带我妹妹扭秧歌儿。٩('ω')و”
   “诶呀啊啊啊ヘ(;´Д`ヘ)……”
   孟鹤堂拿起了桌上的手帕来,抖了一抖,二话没说……当然他也不能说话,就盖在了九良脑袋上。
   多少年不练这段,有点僵硬,孟鹤堂小学生军训似的站的笔直:瞎扯,分明心里有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刚要鞠躬去,被旁边九良一把挽住了胳膊。史无前例的!两个人齐齐九十度深鞠躬,双双拜下去,拜完还有点……意犹未尽。
   拜了三拜,他们谁也没有说话,心照不宣。
   ……
   “你想跟我妹妹结婚?”
   “嗯嗯!”
   “呸,想瞎了心了你这是,我妹妹不结婚。”我妹妹不跟你结婚,但是我可以。“结婚也得找一个会说话的!”
   “嘿嘿……我会说话呀。”
   “去你的!”



  ……
   终于,戏幕落下,美梦终究要收尾。
   “学生孟鹤堂!”
   “……”
   “学生孟鹤堂……”
   孟鹤堂等了一会,却不见那边动静。
   “九良?”
   九良沉默了一会,他后悔了。
   “周九良……”许久,他才缓缓开口。
   “下台鞠躬。”
   孟鹤堂正正当当的鞠了一躬。周九良却逃也似的一头扎进了帘子,进了后台。
   台下也懵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也大约感觉到了什么。
   “孟哥……走了吗?”
   “好像……是。”
   后台,周九良把脑袋抵在一面墙上,明明没喝醉不是吗,明明这是他的愿望不是吗,可是为什么要哭泣呢?
   他顾不上什么了,他听到的只有自己哭泣的声音。
   明明其实很害怕失去不是吗,为什么要装作若无其事呢?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知道他的背后有人悄悄靠近,一双手温柔的环住他的腰,像是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被人掐了一下,千里之堤瞬间崩塌。
   他哭着说:“先生,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不要你走了。”
   孟鹤堂把周九良掉了个个儿,抱在怀里,周九良很自然的靠在他肩头。
   “先生,如果我所爱之人不知道我爱他的话没关系,因为我不是非要跟他在一起,他若需良人我可以帮他找,他若许愿我拼上一切也会帮他实现,但是如果老天要夺走他,我不干!”
   “先生,对不起,但是我……我真的害怕失去您,我真的还有很多话没有跟您讲呢……”
   “所以这就是周宝宝的愿望吗?”
   “什么?”周九良抬起泪眼,望着孟鹤堂,“先生您不是……”
   “你掉头就跑啦,你也不看一眼再说,晾我一人儿在台上,还挺尴尬的,得亏台下那帮看不见,不然我没脸见人了。”
   “先生!”
   就像上次在湖广见面一样,周九良紧紧抱住他的先生,满心欢喜,他的先生没有消失。

        [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直到失去力气。你掌心的痣,我总记得在哪里。直到视线变得模糊,直到不能呼吸。我们好不容易,我们身不由己。我怕时间太快,不够将你看仔细。——至少还有你]

  “先生,你能不能忘了这些,说出去,太丢人了。”
   “这有什么可丢人的?你放心,我绝对不说出去。”孟鹤堂扫了一眼帘子后面伸出来一个叠一个的脑袋,“不过,既然说都说了,你不妨再说点什么。”
   “什么?”
   “你都哭成这样了,难道就为了跟我说这些吗?”
   缓了一会,周九良才开口:“先生,我爱你,想过日子的那种。”
   “我知道。”孟鹤堂笑了笑,“我其实早就知道了。”
   孟鹤堂摸了摸手上的戒指,他知道那是什么,他早就看见了,那时候在卫生间,周九良再快的手也躲不过他的眼睛。当然了,如果那时候在餐桌上,那两个好奇心深重的家伙再多个心思把他要送给周宝宝的陶人拿出来看的话,就会发现陶人身下还压着另一枚戒指,与这枚一模一样的,只不过刻的名字是“ZJL”。他们甚至从未商量过这件事,一分趣味,三分默契,六分爱意,他们从来做的很好。
   那时候他曾说,“怎么,不是戒指你们失望了?”
   不,真的是戒指喔。
   你可知道,我的归来,皆是因为你的爱意。
   你就是我的那一缕执念。

  “等下去哪吃呀?”
   “诶呀,这么晚了?去小周咖啡馆呗,让他请客!”
   “对对对,这主意好……”
   夜色沉沉,而街上的人并没有变少,路灯依然亮着,灯火繁华。
   听完了“单口”相声,几个人走在街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九熙一条胳膊挂在周九良脖子上,一把把他拽过去:“九良,咖啡馆里面不是有个小厨房么,哥儿几个打下手,你俩给做点丰盛的,咋样?”
   “好啊。”周九良笑了笑。
   “我想吃烤冷面。”秦霄贤说。
   “去你的,没那家伙什儿,要吃自己买去。”
   “好家伙你也不看看点了诶,上哪买去?”
   “那你好意思让我做?”
   “那葱油面行不行?”
   “不行。”
   “凭什么,这也不行?”
   “打今儿起我只给孟哥做,你也不问问,孟哥答不答应?”
   “孟哥,借你家周小厨子一用行不行呀。”
   “孟哥?”
   “孟哥呢?”
   “九良……”
   这时候,孟鹤堂从他们身后喊了一声。
   “先生……你?”
   周九良有些诧异的看着孟鹤堂。
   “孟哥!?”秦霄贤惊叫一声。
   “孟哥,真是孟哥欸!”九熙、九华齐齐看着孟鹤堂。
   “我是不是,看见他了?”秦霄贤揉了揉眼睛,确认了一遍。
   他们都看见了。
   孟鹤堂站在路灯下像他们打招呼,路灯的光,直直的穿透了他的身体。
   周九良愣了神,光透过孟鹤堂身体的样子,像极了透过一块彩色琉璃。哪里是鬼,是仙人啊。
   “先生,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周九良走过去,想要拉住孟鹤堂,他的手穿过了孟鹤堂的身体,“怎么会这样?”
   “九良,我……该走了。”仿佛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小心翼翼的承认自己的错误。说出那句话,他有些不忍。
   “不可能的,怎么可能,刚刚明明不是这样的,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我们就不该说那个相声,就不应该……”周九良已经有些许哽咽了。
   “不是的,九良,我很开心能再跟你说一次相声,但是不关他的事。”孟鹤堂说。
   “那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九良的小秘密呀。”孟鹤堂笑着说,“九良,我想起些事情,我是为你而来呀。”
   “秘密?”
   “那些,九良自己藏起来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情呀。”
   “难道,是因为我说我爱你吗?那样的话,我宁可……”
   “我很开心。”
   “什么?”
   “我很开心,九良心里也同样装着我,我很开心,但是九良把他们一直压在心底会很辛苦的,所以我的愿望,是希望九良也开心,把那些让心情变得沉重的秘密都说出来。。”
   孟鹤堂知道,自己已经碰不到面前那个人了,他什么都做不了了,哪怕最简单的拥抱。
   他虚空之中环住九良,就好像他们在像往常一样,拥抱。
   九良哭了。他见到孟鹤堂之后,流过很多眼泪了,他想,他这段时间的眼泪,大概是透支了这辈子所有的了。
   “不行,你不能这样,先生,我们在一起多少年了,我才刚刚告诉你我的心意,你就要带着它离开我,你不能,你不要走好不好……”

        他们曾经离得那么近,有过无数次的机会,那个秘密在他心中尘封了很多年,直到就要失去那个人了,他才有勇气把它们说出来。
   先生啊,我真的无法想象再次失去你之后,我该怎样活着啊。
   他的生命中,真的出现过这样一个人,重于生命。有他,苦境亦是天堂;无他,人山人海依旧寂寞无垠。
   而他的心,又要被抽空了,第二次。
   “九良,记不记得我说过的,咱们两个呀,上辈子肯定约好了这辈子要在一起的,所以我们就遇见了不是?”
   很久很久以前,孟鹤堂悄悄跟周九良说过一件事,他说他做了一个梦,梦很短,留下的记忆转瞬即逝,大约是民国那会儿,他们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到大的,后来他们就约定了,下辈子要在一起。
   其实同样的梦,周九良也梦到过。

  [梦还没有完,泪流尚觉甜,别离亦不怕,约誓在耳边;你还能偏执拖到几丈远;其实你我这美梦,气数早已尽,缠绵也是无用,情愿百世都赞颂,最爱的面容因爱而目送;今世若无权惦念,迟一点天上见。——痴情司]



  “我们再约定一次吧。”孟鹤堂伸出左手,小指做钩状,“拉勾。”
   “……”周九良抿着嘴,不说话。
   “九良,对不起,我知道对你来说这很残忍,但是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我已经死去很久了啊……”
   “我知道……”九良哭着说,“我知道,我可能早就失去你了,我知道这一天回来的,我只是,我只是不舍得,我不想你走……”
   “九良,你没有失去我,分别的意义,是为了更好的相逢啊,对不对?”
   “会吗,相逢……还会再见吗?”
   “会的,你相信我。”
   孟鹤堂的手一直没有收回去,九良伸出手,虚空中勾住孟鹤堂的小指:“拉了勾的事,你可不能食言啊。”
   “那是当然了。”

        “你一定要来找我啊,你千万别忘了我......你就算忘了我也没关系,我会去找你的。”

        “我会的,我一定会先找到你的。”
   孟鹤堂伸开手掌,示意周九良跟着他一起,然后将手放在九良手上,九良碰不到他的,但是依然是紧紧握住那只手。
   九良,你可知道,我也有一个秘密,想要告诉你,那就是……
   “九良……”
   “先生?”
   “我爱你……”
   那就是,我也很爱你啊。

  那天的晚风微凉,轻轻拂过耳畔,对面的他终究化作光下星点,随风去,而最终那句“爱你”的话,他听见了吗?也无从知晓了。
   他张开执着他的那只手,掌心静静的躺着那枚刻着名字的戒指,暮色之下,他望向天空,星星点点的光芒啊,是那人去往的地方。

  “你可知道,在这世上,所有的深爱都是秘密,所有的深情都只为你。”



  仔细拂去回忆上覆盖的尘埃
   这世间存在着无法挽回的幸福
   我远比自己想象中更加爱你
   在那之后我便无法如想象般
   自如地呼吸
   明明曾亲密地在你身旁
   如今已成为过眼云烟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连那一天的悲伤
   与那一天的痛苦
   还有将这一切都
   深爱的你一起
   化作残留心中挥之不去
   苦涩柠檬的香气
   直至大雨停下为止都无法回去
   时至今日你依然是我的光芒
   ——lemon

[完结撒花,感谢观看]

        预告一下:之前堂良民国同人那部“通透篇”的前传“旧事篇”即将上线~~是古风架空的,不知道小伙伴们会不会喜欢,敬请期待,依旧是圈地自萌~

评论(8)

热度(23)